乔胥

南极圈pr持有者。点进来的话,你也来南极圈居住了嘛?

今日九界逸闻


战神4 paro,有一些游戏内相关neta,设定沿用了战神4对北欧神话的改动。



chap1.


艾尔艾尔弗抬起手中的弓箭瞄准了最后一个卢恩符文石,利落的射碎了隐藏在山体里发着幽幽蓝光的石头后,走回了宝箱面前取回了第三个伊登的金苹果。他皱了皱眉把金苹果放回了随身的包裹中,转身走去了下山的机关那。机关是满九界乱跑的矮人族制造的,虽然他们大多又啰嗦又暴躁,但是他们的手艺十分值得赞赏。艾尔艾尔弗摸了摸腰间别着的短剑,随后按下了机关,回到了山脚,跟着地图寻找下一个宝箱地点。

要问他一个光精灵为什么会满九界寻找命运女神的宝箱,事情嘚追溯到还没进入芬布尔之冬的九界之湖旁的山谷里。那时的亚尔夫海姆刚刚被一个背着奇怪斧头的男人和他儿子从暗精灵的手中拯救回来,光精灵们的十分激动地回到了圆形神殿,唯独他,一个还算年轻的光精灵,沿着那个奇怪男人走过的路线,想去阿萨海姆找他曾经的老师卡恩算一笔陈年旧账顺便和老友叙旧。可惜阿萨神族的神心底可能都有着搞事的一面,等艾尔艾尔弗通过国度传送间来到了中转站米德加尔特后才发现,他恩师卡恩大天神留给他的符文,是个一次性,只能来到米德加尔特的符文。


艾尔艾尔弗无话可说,自觉生气也没用,作为少见的攻击性奇高的光精灵,他划着船围着九界之湖打猎寻宝为生,和他熟识的矮人也时不时拜托他寻找一些少见的材料,矮人对他感谢之余还硬塞了一把短剑给他,自称这成熟的工艺已然超过了当年的雷神之锤和利维坦之斧。艾尔艾尔弗不予评论,收下了短剑留下了不少好看稀有的石头后便离开了矮人的工坊,前往上次任务发现的隐藏山谷。


隐藏山谷的水路曲折且长,艾尔艾尔弗划了许久的船绕过了耶梦加得一半的身体才上了岸,岸边破破烂烂的木牌上写着奇怪的文字,读起来似乎是sakimori。木牌的附近有个石门,艾尔艾尔弗走上前去,用光精灵的魔法试了试,尝试打开失败后从包裹里拿出了矮人给的据说是从巨人那得到的万能石头,在石门上左凿凿右敲敲,守护在石门上的魔法就解开了。


艾尔艾尔弗警觉的把腰间的短剑拿在了手里,缓慢的推开了石门。石门后的景色却不同于他预想中的幽暗,而是完全与之相反的,大片大片的草地和光精灵非常喜欢的阳光。艾尔艾尔弗却更加的紧张了起来,他甚至掏出了背后的箭,找好掩体搭好了弓。


因为草地的正中央,锁着一条满身红色鳞片的巨龙。


chap2.


haruto已经记不清楚自己被锁在这个小地方多少年了,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被锁在这里,连名字都是因为锁着自己的石碑上刻着才得知的。他只知道自己似乎忘了很多很多的事,但是却一直在等一个人,或者神来找他。好脾气的haruto也没有因为自己被锁而朝着石门内所有的生物喷火,而是安安静静的躺在草地晒晒太阳,发发呆。

许多许多许多年过去了,从来没有外来的生物造访过这个隐藏的山谷,haruto翻了个身又甩了甩尾巴,准备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安定的睡觉。然而命运三女神总是那么的让人无奈,他刚刚准备翻身睡个觉,却察觉到了一个似乎非常熟悉的精灵的气息。


哇,这么多年了!终于!有生物来了!haruto兴奋的站了起来,而站在巨大石头后的艾尔艾尔弗更加紧张了起来,他举起了弓,随时准备着往这条巨龙的身上射箭。可是艾尔艾尔弗太小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光精灵,有着普通光精灵的身形,haruto逆着光看不太清艾尔艾尔弗举弓的动作,高兴地朝紧张的光精灵的位置走去。


咻咻咻三声,三支箭快速的射向了haruto的胸口,然而红龙的鳞片尽管不是那么耀眼有光泽,看上去也不是很健康,可依旧异常的坚硬,普通的箭不仅射不中,还会被弹反回去。艾尔艾尔弗一看弓箭攻击完全不奏效,立刻换了短剑迂回前进准备乘其不备攻其龙爪,刚刚移动位置,就被haruto逮住了。


haruto用尾巴把对于他而言过于小巧的光精灵卷了起来并放在了自己能够直视的矮山包的山顶上,开心的对这个初次见面却倍感熟悉的光精灵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两个不同种族之间的语言是否流通,毕竟一个龙自己呆久了,看到个活的能说话的生物,忍不住说了很多有的没的。艾尔艾尔弗被龙巨大的声音吵得头痛,却又不想装作听不懂————毕竟这段时间他救了至少三条龙,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会说话又不喷火喷电的龙。红龙不仅没有攻击他,蓝色的眼睛看起来也十分的友善,一直都保持着极高警惕的光精灵在红龙开始数自己有多少漂亮的紫色宝石的时候,打断了红龙兴致勃勃的发言。


“你是说,你不记得自己被锁在这多久了,也不记得被谁锁了?”艾尔艾尔弗看着草地中央发着幽光牵着钢索的三个卢恩符文石碑,皱了皱眉。


haruto眨了眨眼,停下了关于自己收藏的宝物的发言,看着小巧的光精灵点了点头。


艾尔艾尔弗看着这个快把自己家底都说全了的,看起来非常天真,可能还没自己大的幼龙(他认为只有落单的幼龙才这么没戒心),回想了一下红龙说过的收藏宝物,里面有自己寻找了很久的珍惜矿材,于是打算和这个天真的幼龙做个交易。


“我帮你解开这些钢索放你自由,你给我那些矿材怎么样?不需要很多,只要一些就好。”反正就是把地上的石碑击碎而已,多大点事儿啊。


haruto甩了甩尾巴,完全不经思考地答应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光精灵的提议,并把光精灵从山顶上放回了草地。艾尔艾尔弗回到草地上便抽出了一直背在身后的刀,附上了卢恩符文,迅速地击碎了排列整齐的卢恩符文石,收回刀稍稍后退了一小段距离,准备等小红龙自由之后拿了报酬就走。


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石碑被击碎之后,锁着haruto的钢索并没有被消失,小红龙疑惑的扇了扇翅膀,低头看了看同样不解的光精灵,陷入了失望。艾尔艾尔弗也愣了愣,朝石碑的方向走了过去,却在碎石块里,看到了只有光精灵才能点亮的水晶。


艾尔艾尔弗停下了所有动作。


只有光精灵才能点亮这个水晶启动其中的魔法,这个落单的小红龙,和光精灵有什么关系么?


还是说,他就是被光精灵,锁起来的?



碎碎念

带着奇怪斧头的男人就是奎爷啦【。

矮人兄弟是游戏里就有的,打造了雷神托尔的锤头和奎爷老婆留给他的斧头。

走过路过点个小红心嘛∠( ᐛ 」∠)_让我知道这个一人乐有人看过( ´・ᴗ・` ) 

评论(3)

热度(11)